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快捷漢語中華成語故事

關於快捷漢語中的中華成語故事有:

* 狐假虎威:有一次,一隻老虎正在深山老林里尋找食物,無意間發現了一隻狐狸,嘴饞的狐狸看到老虎,嚇得趕緊爬到樹上躲起來。但是狐狸並不知道,狡猾的頭腦一閃,便對老虎說:“你不敢吃我,上帝知道我是天帝派來管理百獸的。” 老虎半信半疑地問:“這是真的嗎?” 狐狸說:“天帝讓我帶你到各處走走,以證明我確實是在管理百獸。” 狐狸讓老虎跟在後面走一走,其實狡猾的狐狸明知道老虎的本性兇惡,想藉此機會擺脫掉老虎。

* 指鹿為馬:秦朝二世的時候,趙高經常在大殿上野蠻地使用刑法,不讓臣下有所爭論。他把有才能的人拉到監獄裡去,並且把他們殺死。他事先和趙高有仇的人,就故意去指鹿為馬。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例子,還有許多其他的成語故事,例如畫龍點睛、守株待兔等等。這些成語故事都富含著豐富的哲理,可以通過簡潔明快的語言表達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