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黑椒牛扒

黑椒牛扒的做法如下:

選擇牛肉。牛裡脊、菲力、肋眼、肋排或牛小排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那些肉中夾雜有均勻脂肪的雪花牛肉。

醃製牛肉。將牛肉洗淨,如果牛排較厚,可以用刀背輕輕拍打,使其鬆軟。然後在牛肉兩面撒上適量的黑胡椒粉、少許鹽和橄欖油(或花生油、玉米油)。如果喜歡,還可以加入一些紅酒或其他調味料,然後放入冰櫃醃製數小時至一夜。

煎制牛肉。將不粘鍋燒至冒煙,然後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用夾子壓平,確保均勻受熱。每面煎2至4分鐘,具體時間取決於牛排的厚度和個人喜好的熟度。對於五成熟,每面煎2分鐘即可。

製作醬汁。利用煎牛排的余油,放入洋蔥末炒香,然後加入番茄末煮爛。接著加入紅酒、黑胡椒粉和少量鹽調味。如果喜歡,還可以加入一些番茄醬和白糖調整酸甜口味。

完成。將煎好的牛肉靜置盤中,讓肉汁流出後切片,與調好的醬汁一起上桌即可。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一些配菜,如土豆、西紅柿或意面等,使整道菜更加豐富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