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主機板是什麼牌子的

查看主機板的牌子,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查看主機板包裝盒:主機板包裝盒上通常會標註品牌名稱、型號、支持的功能等信息。例如,華碩主機板的包裝盒上會有ASUS的品牌標識,以及支持的功能和型號的描述。

使用系統自帶的工具:

DirectX診斷工具:可以通過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dxdiag並回車,在彈出的DirectX診斷工具視窗中查看主機板型號。

設備管理器:可以通過右鍵點擊此電腦圖示,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設備管理器,在右側面板中找到系統設備並展開,就可以看到主機板型號。

命令提示符:可以通過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並回車,然後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wmic baseboard get product,manufacturer,version,serialnumber並回車,這個命令會顯示電腦主機板的產品名、製造商、版本和序列號。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你查看主機板的品牌和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