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內存容量

要查看內存容量,可以根據不同的設備選擇不同的方法。

對於電腦:

Windows系統。使用系統信息工具,在Windows搜索欄中輸入“系統信息”並打開該工具,在“系統概要”中找到“已安裝的物理內存(RAM)”一欄查看內存大小。或者使用命令提示符,打開命令提示符(通過搜索或Win+R輸入cmd),輸入命令“wmic memorychip get capacity”查看已安裝內存的容量。

macOS系統。在桌面找到“關於本機”圖標,用鼠標右鍵點擊打開,點擊列表中的屬性進入,在已安裝內存處可以查看電腦內存。或者在設置中找到“通用”,選擇“iPhone存儲”查看存儲情況,這裏會顯示總存儲容量及已使用的存儲空間。

對於手機:

Android設備。打開“設置”,找到“存儲”或類似命名的選項,查看內存使用情況,包括總容量、已用空間和可用空間。

iOS(iPhone)設備。打開“設置”,選擇“通用”,然後選擇“iPhone存儲”查看存儲情況,這裏會顯示iPhone的總存儲容量及已使用的存儲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