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悲慘世界故事簡介

《悲慘世界》是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所寫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背景是19世紀初法國的土地和政治腐敗,貧民的悲慘生活。故事的主角包括社會最底層的人民,包括農民、犯人、妓女等,他們經歷各種苦難和挫折,試圖改變自己的命運。

故事中,主人公冉·阿讓因為偷了一個麵包,被判刑,出獄後改名開始新生活,但因為擁有盜竊癖的兒子而再次入獄。在教區神父的慈悲感化下,他洗心革面,開始傳教助人,最終當上市長並因此認識了馬呂斯。冉·阿讓為救出珂賽特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珂賽特長大後與馬呂斯相愛,但她的父親冉·阿讓也在這個過程中病逝了。馬呂斯因感念舊情答應娶珂賽特為妻,但要求她獨自去實現她的夢想並拒絕讓她回來,他為此承擔了不義之舉,並在自責中結束了一生。而珂賽特與馬呂斯結婚後生下戴維德,這使得冉·阿讓的靈魂得到了安慰。

總的來說,《悲慘世界》描繪了一個悲慘世界中的種種苦難和奮鬥,以及人性中的善良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