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悲慘的開始讀後感

《悲慘世界》讀後感可以從多個角度去寫,可以從主人公冉·阿讓的坎坷人生,以及他如何從一個囚犯變成一個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的人去感受他的悲慘人生,同時也可以從社會的角度去寫,如何對待一個社會底層的人,如何對待弱勢群體等。

首先,冉·阿讓的人生充滿了坎坷和挫折。他曾經是一個誠實守信、勤勞善良的工人,但是因為偷了一塊麵包被判刑並流放。在監獄裡,他受盡了折磨和壓迫,這讓他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出獄後,他被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但是當他重新獲得了自由,他卻無法融入社會。

其次,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可以思考如何對待一個社會底層的人。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弱勢群體受到了來自社會的各種歧視和不公平對待。這讓我感到很遺憾和憤怒。冉·阿讓是一個被社會邊緣化的人,他需要社會的接納和關愛。同時,他也表現出了善良和無私的一面,願意為了他人而付出自己的力量和生命。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最後,這本書讓我更加關注弱勢群體。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為現在的社會做出一些改變。我們可以更加關注弱勢群體的權益和尊嚴,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和支持。同時,我們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發揮自己的力量,為弱勢群體提供更多的幫助和支持。

總的來說,《悲慘世界》是一本讓人深思的書。它不僅僅是一部描繪了主人公冉·阿讓坎坷人生的書,更是一部關於社會、人性、道德等問題的深刻反思。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們不僅能夠感受到主人公的悲慘人生,還能夠從中學到如何對待弱勢群體,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