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品格教育教案

感恩品格教育教案

一、活動目標:

1. 讓孩子從國小會感恩,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2. 培養孩子的感恩意識,教育孩子不要忘記對身邊事物的感激。

3. 學會珍惜身邊的人和事,進一步深化孩子的感情,增強孩子的責任感和尊重他人的美德。

二、活動準備:

1. 蒐集一些關於感恩的故事或事例。

2. 準備一些感恩的話語和圖片。

3. 準備一些感恩的行動,如幫助家長做家務等。

三、活動過程:

1. 導入:播放歌曲《感恩的心》,引入活動主題。

2. 講故事:關於感恩的故事,如《小烏鴉報恩》、《羊羔報恩》等。

3. 小組討論:讓孩子討論聽故事後的感受和心得,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里。

4. 小組分享:小組內的孩子互相交流自己生活中感恩的故事,讓大家共同分享感恩的美好和喜悅。

5. 親子互動環節: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做感恩的小遊戲,增強親子之間的互動和情感交流。

6. 製作卡片:讓孩子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製作感恩卡片,表達對父母的感激之情。

7. 結束活動:每個孩子在班級群里發一句感恩的話,分享自己的收穫和感受。

四、活動延伸:

1.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引導孩子多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培養孩子的感恩意識。

2. 鼓勵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尊重他人的美德。

3. 在班級群里定期組織一些感恩主題的討論或分享活動,增強孩子的感恩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通過本次感恩品格教育活動,希望能夠培養孩子的感恩意識,讓孩子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成為一個有責任感、尊重他人、懂得分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