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怎麼拍好照片

要拍好手機照片,可以遵循以下技巧:

攝影減法。在拍攝人像時,使用2倍拍攝可以虛化背景,突出主體。對於中大景,可以利用現場物體作爲前景,豐富畫面層次。使用人像模式,讓人物在畫面中佔據合適位置,比如在樹蔭下看向遠方,適當留白增加意境。

構圖技巧。使用九宮格輔助構圖,常用的構圖方法包括留白構圖、中心對稱構圖、三角形構圖和對角線構圖。在拍攝全身照時,人物居中,腳抵最下沿,頭頂留白。拍攝半身照時,手機放大2倍左右,垂直於地面,頭頂適當留白。

光線調整。注意檢查鏡頭是否乾淨,避免指紋和灰塵影響畫質。光線對物體顏色有很大影響,好的光線能提升照片質感。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調整曝光度、對比度、高光、陰影等參數,使照片更有氛圍感。

背景選擇。背景雜亂會影響照片質感,儘量選擇乾淨的背景,比如白底。

使用濾鏡。拍攝後,可以使用手機自帶的濾鏡或第三方軟件如美圖秀秀、醒圖、黃油相機等進行調色。根據照片的實際情況調整亮度、對比度、飽和度等參數,使照片更具藝術感。

多拍多練,觀察和學習他人的照片也是一箇很好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