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把握時間的名人故事

把握時間名人故事:

1. 愛迪生節省時間的故事:愛迪生是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的成功來源與對時間的珍惜和充分利用。他常常對助手說:“浪費時間是一樁嚴重的事,要儘量節省,絕對不要浪費。”在他的實驗室里,到處是整塊整塊的名貴材料,但在使用前,他總要先精心設計實驗的程式,並儘可能提高一次性實驗的成功率。這樣一來,在相同的實驗材料和條件下,他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有效的工作成果。

2. 魯迅珍惜時間的故事:魯迅是文化革命的發起人之一,他非常珍惜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他確實也是這樣做的,他經常工作到深夜,每天都要閱讀大量的書籍,蒐集資料,以充實自己的頭腦。魯迅還認為,在時間的利用上,勤奮和懶惰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他提倡“多做少說”,認為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以上就是兩個關於把握時間名人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珍惜時間併合理利用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完成工作,提高效率,實現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