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招就

"招就"這個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有不同的含義。

在武術領域,"招就"是近代著名的武術家、詠春拳名師,生於1902年,是廣東省佛山市南海縣朗邊鄉人。他在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詠春拳,並在抗日戰爭後擔任武術教練。招就不僅專注於詠春拳,還擅長多種器械,如五節鞭七節鞭齊眉棍單刀雙鐧等。他的武術技藝深受人們的尊敬,有一次在中山八區演示棍法時,使用重達70斤的鐵棍,表演得出神入化,令觀眾嘆為觀止。招就於1968年病逝於佛山。

在教育領域,"招就"是招就科工作的簡稱,主要負責學校的招生和就業指導工作。具體職責包括生源調查與預測、提出招生工作計劃實施方案、招生宣傳發動、報名、錄取工作,以及畢業生的就業指導和推薦工作。此外,還包括起草招生簡章、發布招生信息、組織實施報名、審批、錄取、通知等工作,以及就業信息的收集和畢業生的就業指導工作。

"招"在《易經》中是招致、招募、聚集的意思,與"就"結合,可以理解為招致並聚集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