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挪亞方舟故事內容

挪亞方舟故事內容如下:

上帝對人間產生了憤怒,決定發動大洪水來毀滅人類。為此,他要求挪亞建造一艘方舟,帶著妻子和各種動物進入方舟。方舟要預留著足夠的空間,以便當水位漲滿整個天空時,它仍會漂浮在水上。挪亞一家以及動物們進入了方舟。當大洪水來臨的時候,方舟就漂浮在水上,完好無損。挪亞的妻子出來放鷹查看洪水的情況。鷹在空中盤旋後沒有找到任何目標,但它看到的景象讓妻子挪亞大喜過望,因為她看到了未受洪水破壞的地球上生物紛紛出來遊動遊玩,此時說明水勢漸退,大洪水平息了。經過大洪水的摧殘後,挪亞一家以及其他生還者的臉上已經寫滿了憔悴,他們很快康復起來。此時的故事已接近尾聲,卻沒有預想中的皆大歡喜,挪亞的族人非但沒有互幫互助團結起來,反而是紛紛將目光轉向了眼前的洪水留下的死亡禁區——熊熊烈火在焚燒的廢墟。然而我們看到了生命的頑強與偉大,沒有失去家園的絕望和悲痛,在方舟中的動物也漸漸甦醒過來,而故事也在一片充滿希望的氣氛中結束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