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捨得的故事

捨得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介紹幾個:

1. 佛祖問大珠:“你什麼都可以捨棄嗎?”大珠:“是的,什麼都可以!”佛祖又問小珠:“你什麼都可以捨棄嗎?”小珠回答說:“當然啊!”佛祖說:“好,小珠你將你手中的珍珠舍了吧。”小珠於是捨棄了。可是,當小珠再看到它的時候,它已經變成了沙子,隨風而逝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得就有舍,有舍才有得。當我們捨得一切時,我們將會得到我們想要的。

2. 捨得是一種處世的哲學,舍是一種智慧,得是一種豁達。有句歌詞是“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只有捨棄一些煩惱,才能得到寧靜;只有拋開牽絆,才能達到一種新的境界。在面對各種困難的時候,只有學會捨得,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這些故事都在向我們傳達一個觀念:捨得是一種人生的藝術,正確的捨得會讓我們的心態更加從容淡定,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輕鬆愉快。只有把握好舍與得的尺度,才不會讓自己有不堪重負的感覺。讓我們在生活中慢慢學習如何取捨,做到真正的捨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