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換身分証

換身份證的相關信息如下:

辦理地點:可以到戶籍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證大廳辦理,也可以選擇網上辦理或到24小時自助式辦證廳辦理。

所需材料:換領新身份證,需要攜帶居民戶口簿和原身份證,以及申請人的數碼照相回執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部分地區可能不需要戶口本,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或查看網上政務服務平台)。

辦理流程:首先進行相貌信息採集,拍攝證件照。然後採集當事人指紋信息,信息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最後,在通知時間內持領取憑證到辦理的派出所領取證件,也可以選擇郵寄方式領取新身份證。

身份證到期換領的時間:最好過期前三個月辦理,因為身份證有最長三個月的制證周期。

費用:收費20元,如果選擇加急或郵寄等方式,可能需要額外支付費用。

另外,換身份證時,舊的身份證如果沒有過期會被停止使用,因為領取新的身份證需要上交舊的身份證。新身份證製成完成的時間大概是十個工作日,所以從去辦身份證那天算起,往後推十個工作日就可以去取新的身份證了。

請注意,不同地區辦理身份證的具體流程和要求可能有所不同,建議諮詢當地派出所或查看網上政務服務平台獲取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