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撲克牌為什麼是jqk

撲克牌中的J、Q、K分別是英文侍從Jack、王后Queen、國王King的首字母縮寫,這12張人頭牌分別代表12個歷史人物。這些人物都是享有盛譽,在久遠的戰爭年代立下赫赫戰功的人物。例如,梅花K代表凱撒大帝,黑桃K代表大衛王,紅桃K代表查理曼大帝,方塊K代表凱撒爾。這些人物的選擇和設計,反映了當時社會的價值觀和歷史背景。

此外,撲克牌的花色也有其特定的含義。黑桃、紅桃、方塊、梅花這4種花色分別代表當時歐洲社會的4種主要行業,黑桃代表長矛,象徵軍人;梅花代表三葉草,象徵農業;方塊代表磚瓦,象徵工匠;紅桃代表紅心,象徵牧師。另一種說法是這四種花色來源於歐洲古代占卜所用器物的圖樣,黑桃代表橄欖葉,象徵和平;梅花爲三葉草,意味着幸運;方塊是鑽石,代表財富;紅桃爲心形,含義是智慧與愛情。

因此,撲克牌的設計和花色的選擇,都蘊含了豐富的文化和歷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