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教案大班

大班故事教案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教學目標:

1. 引導幼兒理解故事內容,理解故事中動物的特點。

2. 鼓勵幼兒大膽地表述對故事的理解,並嘗試創編故事結尾。

3. 引導幼兒感受故事的樂趣,初步培養幼兒喜歡讀書的習慣。

教學準備:

1. 幼兒用書:《小鼴鼠的帽子》。

2. 圖片若干。

教學過程:

一、出示圖片,激發興趣。

1. 教師出示圖片,提問:你們看這是誰呀?小鼴鼠怎么了?發生了什麼事?

2. 請幼兒相互交流對小鼴鼠的認識。

二、教師講故事,引導幼兒理解故事內容。

1. 教師有表情地講述故事一遍。提問:小鼴鼠去奶奶家發生了什麼事?

2. 小鼴鼠去奶奶家帶了頂帽子,這頂帽子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請幼兒相互交流自己對帽子特點的認識。

3. 小鼴鼠戴了這頂帽子做了哪些事?請幼兒相互交流自己的理解。

4. 母雞為什麼覺得帽子好?帽子從外形上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什麼大家會認為這頂帽子好呢?並請個別幼兒用一句好聽的話表述出來。如:它是一頂神奇的帽子,可以變成金黃色的太陽;它是一頂神奇的帽子,想變什麼就變什麼等。

5. 小鼴鼠是怎樣認為這頂帽子的?小鼴鼠想了什麼辦法來變出小兔想要的東西?你們知道小鼴鼠變出來了嗎?它最後把帽子留在奶奶家了嗎?我們下次再來看看吧!

三、組織幼兒討論。

你們覺得這頂帽子有意思嗎?請幼兒表達自己的看法。你想找一個朋友一起分享你的一頂神奇的帽子嗎?請幼兒相互找朋友講述。

四、小結:今天我們認識了一個有趣的童話故事,它講了一頂神奇的帽子,它想變太陽就變太陽,想變什麼就變什麼,小朋友們也覺得這頂帽子有意思極了!如果你有一頂神奇的帽子你會用它來做什麼呢?請幼兒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

五、延伸:引導幼兒閱讀幼兒用書,引導幼兒翻開書尋找自己感興趣的帽子一起來變一變,學習創編故事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