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十個甜甜圈

新概念幼兒數學故事繪本:十個甜甜圈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兔子開了一家甜甜圈店。店裡有各種各樣的甜甜圈,有朱古力味的、奶油味的、水果味的……可是今天小兔子特別開心,因為今天的甜甜圈裡有十個特殊的。

這些甜甜圈有特別的形狀和顏色,有的是心形的紅色甜甜圈,有的是星形的黃色甜甜圈。小兔子想知道這些甜甜圈的數量和普通甜甜圈有什麼不同,於是他開始思考和實驗。

首先,小兔子用一些木棒做成一個模型,他把普通的甜甜圈放進去,用眼睛計數。當他發現這些普通的甜甜圈是偶數的時候,他特別開心,因為這對他來說很簡單。

接著,他把特殊形狀和顏色的甜甜圈放入模型中,這次他使用了一種叫做“數學魔術棒”的工具來計數。他發現這些特殊形狀的甜甜圈是奇數個,這讓他感到非常興奮。

最後,小兔子發現這些特殊甜甜圈的數量比普通甜甜圈少一個。他非常好奇這是為什麼,於是他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經過一番思考,他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因為特殊形狀的甜甜圈比較特別,所以它們需要更多的木棒來製作,所以它們相對較少。

這個故事通過簡單的場景和故事情節讓孩子們了解了數的奇偶性和多少的關係。孩子們可以在這個故事中找到自己的樂趣和探索數學世界的新奇體驗。通過有趣的故事和形象的手法讓孩子們輕鬆學習數學知識,這不僅能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也能讓孩子們更加熱愛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