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疆的香料有哪些

新疆的香料主要包括:

孜然:又名安息茴香,維吾爾族稱之爲“孜然”,主要產於新疆,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風味極爲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烈。

八角茴香:亦稱大茴香、大料,木蘭科八角屬,常綠喬木。雖然主產於中國的廣西、廣東、貴州、雲南等省和越南,但新疆也有生產。

策勒小茴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策勒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果實爲雙懸果,呈圓柱形,有的稍彎曲,兩端略尖,長4—8毫米,直徑1.5—2.5毫米。表面黃綠或淡黃色,頂端殘留有黃棕色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時有細小的果梗。

海原小茴香:寧夏中衛市海原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種子是調味品,而它的莖葉部分也具有香氣,常被用來作包子、餃子等食品的餡料。

孜然芹:學名爲枯茗,又叫野茴香、安息茴香,爲傘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歡溫暖潮溼的氣候,孜然爲黃褐色,未成熟前是合在一起的,看起來像個紡錘形,當完全乾燥後就會分離成兩半。

肉桂:常用於燉肉、煮粥等食品,其味甜香濃郁,能夠增添食物的香味和口感。

花椒:常用於烤肉、涮羊肉等火鍋料中,具有微辣香味的特點。

黃姜:富含營養,具有清血、促進消化等功效的香料,其味道香濃,多用於燉雞、煮羊肉等食品中。

香紫蘇、薰衣草、椒樣薄荷、留蘭香等:新疆情況獨特,屬生產建設兵團建制,是傳統的天然香料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