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漢燦爛講的是什麼故事?

《星漢燦爛》講述了少年將軍凌不疑,與父母長期征戰在外的"留守少女"程少商在無數次考驗中相伴成長,並攜手化解家國危機的故事。

程少商因戰亂自幼被父母留在祖母身邊,艱難度日,而後與同樣孤獨的男主凌不疑相識,共同經歷生死,彼此相依為命,慢慢走到彼此心裡。在困境中,程少商也通過與父母和解、逐漸獨立生活和堅守內心,成就了一個逐漸強大的程少商。最終,程少商和凌不疑為父母和家族平反,手刃仇人,實現了民族大義的故事。

此外,劇中也揭示了復仇的故事背景。因為家族的滅門慘案,凌不疑決定報仇雪恨,在經歷重重困難後,他終於發現了真兇,但此時的他已經深知復仇並不能換回逝去的人,也不能讓時間倒流,因此他選擇讓程少商來決定是否與自己一起執行最後的復仇計畫。最終他們選擇了放下仇恨,坦然面對生活。

總之,《星漢燦爛》主要講述了兩個孤獨的少年在面對家族仇恨、戰亂和家族的拋棄下,共同成長、相互救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