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智者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

《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是陳魯豫主持的電視節目。這個節目非常感人,採訪了許多人的人生經歷,有時事說書人的身份帶你感受他們不一樣的人生,領略別樣風景,啟示心智。在每一期的節目裡面都有一幕深深的打動我,是那期黃綺珊一家人的擁抱和動情表白。一個你認為是物慾之驅的人說出她的母親常對她說的一句話,當時我只知道這可以看作一個重要的背景故事。另一個動人畫面就是某位大牌歌手說她上一次聽到有人唱出她的心聲是在《魯豫有約》上,她說的時候臉上洋溢著被認可的幸福感。

在《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中,魯豫採訪的嘉賓多是公眾人物,但是也有些普通人的故事讓人感動。這些故事中,有人生逆襲的勵志故事,也有溫暖感人的親情故事,有跨越代際的交流,也有音樂、文學、科學等各領域的探索。這些故事展現了人生的多樣性,也讓人看到人性的光輝。

總的來說,《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不僅是一個聽故事的節目,也是一個讓人心靈得到淨化的節目。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這個節目提供了一個慢下來的機會,讓人有機會去了解別人的生活,去感受別人的情感,去思考人生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