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徽音詩集

林徽因的詩集主要包括以下作品:

《林徽因詩集》:出版於1985年,收錄了林徽因的多首詩歌,如《笑》、《深夜裡聽到樂聲》、《情願》等。

《新月詩選》:該詩選收錄了林徽因的多首詩歌,包括《笑》、《深夜裡聽到樂聲》、《情願》等,出版於1931年9月。

《蓮燈》:這首詩收錄於《蓮燈》中,展現了林徽因對生命和死亡的深刻理解,以及對個人與宇宙關係的獨特視角。

其他作品:包括《誰愛這不息的變幻》、《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等,這些作品在文學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林徽因的詩歌不僅在文學界受到高度評價,也在小說、劇本、散文、翻譯等領域有著顯著的成就。她的作品經常在當時的媒體上發表,如《大公報》《北平晨報》等,展現了她在文學創作上的全面性和深度。

此外,《那一晚》、《微光》、《年關》、《古城春景》、《山西通信》、《紀念志摩去世四周年》、《靈感》、《城樓上》、《別丟掉》、《雨後天》等作品也被收錄在詩集中,展示了林徽因詩歌創作的多樣性和豐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