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桃園地區傳說故事

桃園地區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孟姜女哭長城:孟姜女為避免錢財被丈夫拿去討賭債而受氣,與丈夫成親之前獨自回娘家,途中經過桃園休息留宿。其丈夫卻嫌她回期太遲,留戀桃園美色,整日尋歡作樂,最終病死在桃園。孟姜女在埋葬丈夫之後,血淚灑在墳墓周圍,一夜之間長出滿林桃花。後人因此建廟立碑,傳承此地有桃花廟的傳說。後演變為情人節的前一天去桃園摘桃許願,相傳可消前世孽緣,邂逅今生良緣。

2. 大聖大戰二郎神:據傳桃園有一廟宇曾是《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筆下大聖的安身之所。據說書中所描繪的“孫悟空大鬧天宮”等故事,他都是以此桃園為背景的。而在桃園中還有一座“二郎神廟”,當大聖鬧事時,二郎神便趕來助戰,在桃園裡大戰了一場,這也就是“大聖大戰二郎神”的傳說。

除了以上兩個傳說外,桃園地區還有豬八戒挖桃園的傳說、王母娘娘種蟠桃、三妹吃桃傳奇、劉海戲金蟾等傳說。這些傳說故事都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深受當地民眾喜愛,並流傳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