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桑椹酵素製作方法

桑葚酵素製作方法:

準備好桑葚、蜂蜜、酵素(可選)以及水。將桑葚清洗乾淨,與蜂蜜一起放入瓶子中,加水,但不要加滿,要留下一些空隙。

如果使用小口的密封瓶,前一個月每天要攪拌和放氣,注意不要把蓋子擰得太緊,以防爆瓶。一個月後,排氣結束,可將瓶口徹底密封。

等待自然發酵,大約需要6個月以上。發酵過程中,瓶子內可能會出現菌膜,這是正常現象。發酵完成後,最好的桑葚酵素應該沒有臭味和黑毛。

發酵完成後,用虹吸管將中間層的液體抽取出來,這就是桑葚酵素原液。

桑葚酵素原液的飲用方法:每次取30ml酵素原液,加入300-500ml的水進行稀釋,一天飲用三次。可以當做果汁飲料來喝。

注意:酵素製作過程中要注意衛生和安全,避免污染。在飲用前最好進行個人過敏測試,如果對某些成分過敏,請避免飲用。另外,酵素並非藥物,不能替代醫療治療,如果有任何健康問題,請諮詢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