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棍輥面怎麼做

棍棍面的製作步驟如下:

和面。使用中筋麵粉,加入少量食鹽和溫水,邊加水邊攪拌,揉成麵團後醒發20分鐘,期間揉面幾次以增強麵團的筋性。

準備配料。蔬菜如菠菜豆芽小青菜等洗淨切段,西紅柿切塊,蔥切成蔥花和蔥末,蒜切成蒜末,準備辣椒麵和花椒粉。

炒制臊子。先炒雞蛋,然後在鍋中加入蔥花、西紅柿塊,以及適量的鹽、生抽蚝油、雞精和十三香等調味料,炒至湯汁濃郁。

煮麵條。將麵團搓成長條,切成適當大小的劑子,再搓成細條,盤起來時抹上食用油,醒發約1小時。煮麵條時,待水開後下麵條,期間可加入青菜一同煮熟。

油潑調味。將煮好的麵條撈入碗中,依次加入鹽、醋、生抽、老抽、十三香、蚝油、蔥花、大蒜和辣椒麵。燒熱油後潑在蔥末、蒜末和辣椒麵上,使味道充分激發。

混合臊子和麵條。將炒好的雞蛋臊子和肉臊子放在麵條上,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其他配料如土豆丁等。

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在最後加入適量的香菜芝痲等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