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極短兒童故事

極短兒童故事:小豬的生日禮物

小豬明天就要過生日了,他希望得到一輛腳踏車,可是他的家境並不富裕,買不起腳踏車。於是他決定去尋找一些特別的禮物。

他走到森林裡,發現一棵高大的樹上掛著一隻鳥兒的窩,裡面有幾個鳥蛋。小豬決定把這些鳥蛋拿走,作為生日禮物送給自己。他小心翼翼地把鳥蛋放進自己的背包里,一路小心地返回了家。

小豬回到家後,他把背包打開,看到那幾個還在微微動的鳥蛋,他開心地笑了。他想:“這個禮物雖然不貴重,但是它代表了我的善良和愛心。”

第二天,小豬過生日的時候,他把那幾個鳥蛋送給了一個小朋友。小朋友很驚訝,問小豬為什麼送這個禮物。小豬說:“因為我想通過這個禮物告訴大家,善良和愛心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小朋友聽了很感動,他把小豬的生日過得非常開心。從那以後,大家都開始尊重和愛護小豬了。

這就是一個極短的小故事,希望能給小朋友們帶來一些啟示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