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機智的故事

機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司馬光砸缸。司馬光砸缸的故事體現了他的機智,面對問題沉著冷靜,善於從多個角度來分析問題。

* 曹沖稱象。曹沖稱象的故事體現了他的聰明與機智,善於觀察,並且懂得運用邏輯思維來解決問題。

* 聰明的阿凡提。阿凡提故意讓國王答應他一個要求,國王讓人牽了一頭驢,讓阿凡提騎在驢上,然後在後面跟著走。到了黃昏時分,國王看見有一群人跟著他們,還一邊唱道:“這個國家的驢真是好哇,國家的還沒有,自己家裡的倒跑來了好幾群。” 皇帝聽見了人群的議論聲,知道被騙了。但他不怪阿凡提,反而自己親自把驢給還回來。 這是阿凡提發揮機智和幽默來巧妙的反擊國王的一次實例。

* 七歲詠鵝。駱賓王看到鵝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不斷地叫著“鵝!鵝!鵝!”感到非常有趣。他就回到家中,向家人講述剛才所見到的情景和感受。隨後他提起筆來寫了一首詩《詠鵝》。

以上是部分機智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現了人們在面對問題時的聰明才智和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