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次第花開經典語錄

《次第花開》經典語錄如下:

* 世間的一切都是遇見,就像冷遇見暖,便有了雨;冬遇見春,便有了歲月;天遇見地,便有了永恆;人遇見人,便有了生命。

*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馬上就要墜落。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恆。

* 一切都有因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因果循環。

* 如果你能夠了悟並接受生死循環的觀念,就不會有任何害怕,因為你清楚地知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經歷自己的過去和未來。

* 人生的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找的,使我們的生活失去色彩。

* 人生一世,不可能永遠只是一個人的孤獨的旅程,在愛的世界裡,沒有誰願意孤獨的旅行。

* 人生要適度的保留缺憾,那樣並不是虛懷若谷,反而可以換來更多的幸福。

* 人生要學會欣賞,懂得知足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 人生是一場獨自的修行,誰也逃不開所有的淚水和艱辛,生命的道路本就是一條蜿蜒曲折的路。

* 不急不躁的從容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每天與人為善的行走在人來人往中,得與失、淡然自處;生活中的得與失都不是以一時的好壞作為評判的。不傷害他人、做一個正直的人。就是對自己最根本的責任責任。

此外,《次第花開》還有很多精妙獨到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