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衣怎麼去毛球

去除毛衣上的毛球,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雙面膠或寬膠帶。撕一段雙面膠或寬膠帶,粘在刀片或梳子上,然後用來刮除毛衣上的毛球。

百潔布。將百潔布浸溼後擰乾,用粗糙的一面輕輕擦拭毛衣上的毛球。注意力度要輕,避免損傷衣物。

修眉刀。使用修眉刀,沿着毛衣纖維的方向輕輕刮除毛球。確保使用刀鋒較新的修眉刀,以避免損傷衣物。

牙刷。剪掉牙刷上方較軟的部位,使其參差不齊,然後順着毛衣紋理刮擦,去除毛球。

劉海卷。使用不同直徑的劉海卷,在毛衣上來回刷動,可以輕鬆去除毛球。

魔術貼或膠帶。使用魔術貼或膠帶粘除毛球,特別是小型滾筒狀的魔術貼,可以在衣物表面滾動以粘附毛球。

橡膠手套。用橡膠手套順着衣物紋理掃除毛球,毛球會黏附在手套上。

剪刀或除毛器。對於較大的毛球,可以使用剪刀剪去,或者使用專門的除毛器小心刮除。在使用除毛器時,最好將毛衣平鋪並拉伸,以保護衣物質地。

此外,在清洗毛衣時加入洗髮水可以減少起球和靜電,將毛衣翻過來清洗也有助於減少起球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