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晶土可以做什麼

水晶土是一種綠色環保可降解的產品,主要由澱粉、纖維素、海藻膠等天然植物提取物製成,並採用高分子合成工藝生產。它具有多種功能,包括保持水土、改善土壤結構、提供肥料和稀土微量元素、抗旱抗澇等。水晶土能夠吸收多達100倍的水分,具有節水保水的效果,並且富含植物生長所需的氮磷鉀肥和稀土元素。

水晶土的主要用途包括:

綠化型:用於移栽樹木和露天種植的花木,通過均勻散播在植物根部並覆蓋少許土壤,可以持續發揮保水施肥的效果。

民用型:適用於土培植物和水培植物,拌入土壤或水中使用,定期澆水即可。

抗災型:在乾旱時使用抗旱型產品,在洪澇時使用抗澇型產品,以提高土壤的保水和排水能力。

種子播種前使用:蘸取播種型產品可以提高種子的發芽和成活率。

作物生長時使用:施用生長型產品可以改善土壤結構,提供水分、肥料和微量元素。

此外,水晶土還可以用於手工藝術製作,如製作模具和嵌入公仔,然後在冷水中變硬,用於複製公仔等藝術品。水晶土的玩法多樣,可以拉伸成絲狀或揉成任何形狀,且具有重複玩樂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