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沖田總司是什麼樣的人

沖田總司是江戶時代後期幕末新選組隊士、副長助勤、一番隊隊長、劍術指導。他九歲時拜入天然理心流近藤周助門下,展現出過人的劍術才華。成年後,他追隨同門近藤勇、土方歲三等人加入清河八郎組織的浪士組,後來參與了對初代局長芹澤鴨的暗殺行動,活躍於池田屋事件,為脫隊的山南敬助介錯,留下諸多事跡。1867年,總司因肺結核而退下前線並脫隊,在1868年近藤遭到斬首兩個月後病逝,終年26歲。

在性格上,沖田總司平時總是身穿浴袍的柔弱美少年,性格陽光溫柔而開朗愛笑,心很細,總是在默默地照顧著別人。他愛和小孩子玩,對待任何人都很溫柔,臉上總帶著燦爛的笑容,因此被很多少女傾心。在執行任務時,他非常嚴肅,甚至帶著些冰冷。而當感覺到對方的殺氣時,他會成為修羅一樣的人物,嗜血冷酷而無情。

在《名偵探柯南》中,沖田總司也有登場,他是劍道五段,在去年的劍道大會決賽中擊敗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