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油女取根

油女取根是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他是火之國木葉隱村的上忍,屬於油女一族的族人,同時也是木葉暗部「根」的成員之一,以及志村團藏的手下。

取根從小和油女志乃一起長大,是志乃的好朋友,因為自己的特殊體質(體內寄宿著帶有劇毒的納米級毒蟲)而被選入暗部。他對於毒素具有抗體,但他的毒蟲一旦接觸到他人的皮膚,毒蟲就會迅速破壞他人體內細胞,造成他人迅速死亡。因參加過五影會談,在會談中與山中風一起擔任團藏的護衛。

在五影會談中,油女取根被宇智波帶土用神威吸入異空間,並一直陷入幻術之中。帶土為了讓藥師兜演示穢土轉生而將其殺死,因此油女取根成為了穢土轉生大軍的一員。在戰場上的他被藥師兜控制使用出了禁術·壺毒之術,這種術是一種能夠讓蟲子加速繁殖的特殊結界,需要大量的人體,通過人體的細胞能讓毒蟲充分繁殖,之後讓死亡的細胞產生毒氣,引爆毒氣後被毒蟲污染的細胞就會迅速擴散,從而造成敵人大範圍面積的傷亡。

在最後的決戰中,油女取根的哥哥油女志乃出現並解釋了壺毒之術的厲害,讓鳴人去阻止他。儘管鳴人感應到了志乃的查克拉並及時趕到,但取根仍然非常強大,甚至在穢土轉生的狀態下也幾乎無法被擊敗。最終,油女志乃用自己的寄壞蟲去餵食取根的毒蟲,培養出了有毒蟲抗體的新蟲子,從而找到了擊敗取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