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洛水女神神話故事

洛神神話故事:甄宓自幼便才智出眾,長的也是秀美聰慧。 建安年間,袁紹挑選良家女子三千名,甄家將其送來,袁紹見到甄宓後非常高興,於是就想讓自己的兒子袁熙娶她為妻。然而在結婚當天,曹丕搶先一步,把甄宓給娶了。

儘管曹丕心中不是滋味,但甄宓卻對曹丕一直很好。甄宓不僅幫助曹丕處理政事,還多次用計謀幫助曹丕化解危機。然而後來,曹丕因為聽信了小人的讒言,將甄宓賜死。

就在甄宓死後不久,有人向曹丕告發,說曹植調戲了甄宓的侍女,而這件事在當時,可是罪名不輕。然而,這時曹植卻拿出甄宓的遺書,稱自己與此事無關。曹丕看完遺書後心中五味雜陳,為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最終決定將二人一同賜死。於是就有了"洛神"的傳說,當曹植見到曹丕時失口呼出"洛神"二字時,曹丕才知道自己錯怪了曹植和甄宓。

以上就是洛神的故事,洛神即洛河的水神之女。在故事中,洛神與曹植相愛相守,卻因政治原因被賜死。洛神死後化作神靈,繼續在洛河中守護著世人。同時這個故事也傳達了愛情的悲劇和政治的冷酷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