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子名言

海子的名言有:

·在醒來時我忘了夢中的諾言/你隨風而去,我要跟從你/誰能讓煙囪長出鱗片/在孤獨中能背負多少鳥的幸福/誰的聲音能抵達比鄰的家園/誰來決定幸福/就是沒根的泡沫/我順水而去 在原地獨自等待

·糧食是免費的 老婆孩子不是免費的 這絕不意味我不會餓死 每一棵作物的彎腰低頭 都是在代替人的獻媚或祈求 詩歌是一場慘死的腦炎 而我從傷口淌出的血液不是疼痛 卻變成讓你一輩子內疚和痛恨的紅色字句

·海子拒絕回答這個問題,也不需要回答這個問題。海子只是以詩為生,以夢為馬,他從未想成為某種意義上的詩人或大師,他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喜悅和滿足。

·我們如此詩意地棲居在這個世界上,當海子臥軌自殺時,這個世界的詩意就少了三分之一。

·陽光所照之處都是安身立命之地。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除此之外,海子的名言還有很多,請參考以上內容,並結合其他名言理解海子的思想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