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滯空機是什麼

滯空機是一種設計用於長時間在空中停留而不落地的飛行器。它們可以分爲兩類:

太陽能動力滯空機

這種滯空機依靠太陽能提供動力,能夠在空中長時間滯留,一次滯空可以超過5年。

主要用途包括情報收集、地面偵察和通信聯絡。

設計高度可達18千米,擁有120片翼展,並在2014年實現了首飛。

電動動力滯空機

這類滯空機由機架、電機、電池螺旋槳和飛行控制模塊等部分組成。

它們能夠長時間懸浮在空中,提供空中拍攝、監測、通信中繼等多種功能。

主框架通常採用高強度輕質材料,如碳纖維和鋁合金,以確保機身輕盈而堅固。

通過電機和電池提供動力和能量,飛行控制模塊控制飛行姿態和高度。

工作原理是通過電機旋轉帶動螺旋槳產生升力,實現空中懸浮,並通過調節電機轉速和螺旋槳傾斜角度來控制飛行。

滯空機的使用場景包括電影拍攝、農業植保地理測繪邊境巡邏救援搜索等多箇領域。它們能夠在空中靜止不動,提供精準的空中拍攝和監測,具有噪音低、隱蔽性好的特點。

紙飛機領域,滯空機是指設計用於在空中停留更長時間而不落地的紙飛機,其飛行軌跡通常是先以接近垂直的角度拋高,速度接近零後改爲平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