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漂浮筆怎麼用

漂浮筆的使用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準備奧克斯漂浮筆、陶瓷勺子(注意不能使用鐵勺)、紙巾、清水(注意水不要太淺)。

畫圖。在陶瓷勺子上畫上你喜歡的圖案。塗色時要儘量一氣呵成,不要塗得太厚,否則可能會影響漂浮效果。畫面儘量塗滿,不要留空隙。

晾乾。畫好後,等待墨水乾透。可以在墨水乾後將勺子輕輕接觸水面,觀察畫面是否能夠漂浮起來。

放入水中。將勺子緩緩放入水中,等待畫面漂浮起來。如果畫面沒有漂浮起來,可以將勺子拿出來再晾一會兒。

觀察和體驗。觀察畫面在水中的漂浮情況,可以用紙巾擦乾勺子,然後繼續畫下一個圖案。

創意玩法。可以將水中的畫面粘在手上,製作成小貼紙。或者剪一小塊畫紙覆蓋在水中畫上,看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現象。

使用漂浮筆時,請注意每次使用後要及時蓋上筆帽,以防墨水揮發。同時,使用前要確保勺子是乾淨的,沒有水分,否則可能會影響畫面的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