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火影忍者疾風傳:鳴人之死講述了什麼故事?

《火影忍者疾風傳:鳴人之死》講訴了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之死和卡卡西編造的木葉白牙的故事。同時鳴人的朋友、對手都以此為轉折點,向著全新的方向發展,而鳴人的“童年死亡症候群”愈發嚴重了。同時忍者五大國重新湧現不少強大的年輕忍者,其中包括第七班和佩恩入侵木葉的前夕接手眾多謎團的鳴人的兩個“劇本”正在火影世界大陸上預演,這次風起雲湧是回歸了新傳。

至於主要角色鳴人的命運如何發展,在鳴人重新回歸村子之後,佐助為了尋求力量,選擇了和鳴人敵對,二人開始對立,並且對立狀況日益嚴重。鳴人想要保護佐助的心意在對方看來只是拖住他的藉口,他希望與他戰鬥的人是他。而這個矛盾日益激化到終日追逐佐助,即使不能直接面對面和佐助打起來。之後經過各種磨難後最終打敗佐助讓其了解自己的一片心意。

但是這一切的前提是鳴人即使“永別”也要保護夥伴們。在他追上佐助後卻反被吊車尾兜打敗了。在那時的鳴人就要死了。然而這一切又改變了計畫,因為在他瀕死的狀態下綱手為他治療好並且保護了夥伴。因此最後就是以和吊車尾的兜開戰來對整個故事做一個巨大的轉折點。鳴人戰勝敵人時將內心釋然和對夥伴夥伴的感情用仙人模式體現的淋漓盡致,鳴人的成長故事也就此結束。

總的來說,《火影忍者疾風傳:鳴人之死》講述的是鳴人成長的故事,他從一個小男孩成長為能夠保護村子和夥伴的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