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火花塞故障原因

火花塞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

積碳。火花塞表面形成的碳沉積物會阻礙電極的正常工作,降低點火能力,通常是由於汽油未完全燃燒或油品質量不佳造成。

電極磨損。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火花塞的電極會逐漸磨損,導致點火能力下降,嚴重時會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油耗增加,行駛無力。

間隙不當。火花塞間隙過大會影響點火能力,間隙過小會限制火花與混合氣的接觸面積,影響燃燒效率。

油垢、蝕損或熔斷。電極出現油垢、蝕損或熔斷時需要及時更換火花塞。

絕緣體上有小斑點。當火花塞絕緣體上出現黑色或灰棕色小斑點時,應更換火花塞。

可燃混合氣過濃。未燃燒的混合氣會在火花塞電極上積聚,引起異常跳火。

發動機竄機油。過量的機油進入氣缸會使火花塞電極產生大量積炭。

點火系統故障。如磁電機失磁、點火線圈內部假短路等。

火花塞型號和熱值不匹配。選用的火花塞型號與車輛要求不符,如熱值過高或過低。

曲軸箱機油加注過多。導致曲軸箱內壓力升高而得不到平衡,形成燒機油。

了解這些原因有助於及時維護和更換火花塞,以保證發動機的正常運作和延長其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