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去西天取經

唐僧去西天取經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唐僧的身份:唐僧是金蟬子轉世,金蟬子原本是如來的弟子,被貶下凡間後,如來希望他通過取經的磨難重新成佛。

如來的目的:如來佛祖不僅希望唐僧成佛,也希望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這些有能力但誤入歧途的神仙改過自新,因此讓他們保護唐僧去取經。

宣傳佛教思想:取經不僅能夠將有才能的人招入佛門,還能夠擴大佛教在人間的影響力,有助於佛教思想的傳播。

唐太宗的委託:唐太宗李世民想要找人去西天求取真經,以祈保國家江山永固。唐僧毛遂自薦,願意效勞,因此取經的目的也與唐太宗的江山社稷有關。

如來的“頂層設計”:如來佛祖造經並計劃將其傳到東土。爲了讓東土大唐的人重視這些經文,如來佛設計了讓唐太宗派遣使者去西天取經的策略。

綜上所述,唐僧去西天取經是多方面因素的綜合結果,既是爲了完成金蟬子的使命,也是爲了幫助孫悟空等人改過自新,同時傳播佛教思想,並滿足唐太宗對國家社稷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