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焊接的工具叫什麼

焊接的工具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焊槍。焊槍是焊接過程中執行焊接操作的部分,用於氣焊,形狀像槍,前端有噴嘴,噴出高溫火焰作爲熱源。

焊接機。焊接機是焊接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採用電能將工件加熱至熔點,再使用熱融劑使工件連接在一起。市場上常見的焊接機有手持電弧焊機、氣焊機、氬弧焊機等。

電焊鉗。電焊鉗是用於夾持電焊材料、導電、傳遞電流的工具,分爲手持式電焊鉗、立式電焊鉗等。

烙鐵。烙鐵是焊接必備的工具,用於提溫以使錫融化。烙鐵由一箇發熱芯、絕緣手柄和烙鐵頭組成。

錫爐。錫爐是一箇小小的,有溫度控制的爐子或者容器,喇叭口,用於導線上錫和烙鐵頭上錫。

焊臺。焊臺是電焊鉗的輔助工具,用於焊接時提供穩定的焊接電流和熱量。

割炬。割炬是一種氧乙炔燃燒產生火焰的工具,可用來切斷金屬。

剝線鉗。剝線鉗用於快速剝除電線頭部的絕緣層。

剪鉗。剪鉗用於剪掉零件、元器件多餘的引腳、導線或塑料。

老虎鉗。老虎鉗用於固定、夾緊或定位零件、線路板。

吸錫線。吸錫線是一款專用的維修工具,用於拆焊。

助焊劑。助焊劑在焊接工藝中能幫助和促進焊接過程,同時具有保護作用、阻止氧化反應的化學物質。

焊條。焊條是一種用於手工電弧焊接的金屬條形電極,可將被連接的兩塊金屬熔化後形成連通。

氣體流量計。氣體流量計是一種用於測量氣體流量的儀器,用於控制焊接或切割中氣體的使用量和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