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焦圈製作

焦圈是一種傳統的中式小吃,以其獨特的香酥脆口感而聞名。製作焦圈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麵團。將500克中筋麵粉中加入8克鹽、3克蘇打、6克泡打粉,拌均勻後,慢慢加入350克溫水和面。和面時不要揉,而是用拳頭揣面,疊壓邊穿,形成麵團後,封上保鮮膜醒5到6分鐘。

醒面。麵團醒好後,不要揉,而是用拳頭揣至光滑,反覆醒揣三次,每次醒面後都需要封上保鮮膜,最後醒20分鐘。

分割和成形。將醒好的麵團分割成小塊,切成寬窄均勻的小條。每條麵團放在另一條上面,中間按壓一下,用小刀從中間切開,兩端不要切斷。

炸制。油溫燒至190度左右,下入焦圈生坯。待焦圈飄起來後,用筷子迅速戳進去並旋轉,使其成為一個圓。炸至兩面呈深色即可撈出。

需要注意的是,在炸制過程中,油溫要控製得當,以確保焦圈能夠均勻受熱且外酥里嫩。此外,焦圈的形狀應保持圓形,以確保其傳統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