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牡丹鸚鵡特徵

牡丹鸚鵡是一類色彩鮮艷、體型適中的鸚鵡,具有以下特徵:

費氏牡丹鸚鵡:也稱為頭類牡丹,眼睛周圍有一圈明顯的白色,頭部羽毛顏色與身體不同,性格較為暴躁,容易咬人,但聰明且容易學會技能。

桃面牡丹鸚鵡:也稱面類牡丹,眼睛沒有白眼圈,臉部羽毛顏色與身體不同,像戴了個面罩,嘴巴顏色較淺,性格更溫和。

黑臉牡丹鸚鵡:鳥體為綠色,額頭、前額為紅棕色,眼睛和鳥喙之間、臉頰、喉嚨為黑棕色,頭部後方和頸部為暗黃綠色。

尼亞薩湖牡丹鸚鵡:成鳥體羽基本是綠色,前額和喉嚨呈橙紅色,頂冠、臉頰和上胸部為橘紅色。

灰頭牡丹鸚鵡:雄鳥上體草綠色,雌鳥的頭部和翅膀覆羽均為綠色,頭部、頸部和胸部淡灰色。

黃領牡丹鸚鵡:顏色鮮艷,體形胖乎乎如桃臉牡丹鸚鵡,頭部為黑色,頸部和胸部為黃色,背部、翅、尾和腿是綠色。

紅臉牡丹鸚鵡:雄鳥鳥體為鮮綠色,前額和臉部前端為橘紅色,胸部、腹部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

黑翅牡丹鸚鵡:雄鳥濃綠色,額頭、鳥喙和眼睛之間、眼睛周圍的羽毛帶深紅色,胸部、腹部、翅膀內側覆羽為淺綠色。

牡丹鸚鵡的性情有時較為兇猛,但配對繁育後叫聲銳減,性情有所好轉。在性別鑑別方面,一些品種如黑領情侶鸚鵡、灰頭情侶鸚鵡及黑領情侶鸚鵡是雌雄二型的,而其餘品種則不能從外表分辨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