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犯太歲怎麼來的

犯太歲這一概念源自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俗信仰,其來源和成因有多箇版本,具體如下:

歲星假說。太歲是掌管一年凡間事務的天神,由六十位天界大將軍輪流值年,即中國的六十花甲。

北斗星羣假說。太歲的概念與北斗星羣有關,鬥姆元君的後代,即鬥姆九子,掌管人間每年的事務,形成六十太歲。

生肖與地支關係假說。如果個人的生肖與當年的地支發生刑、衝、克、害的關係,則可能犯太歲。

五行與八字不和諧假說。個人生肖對應的五行元素與當年五行不和諧,也可能導致犯太歲。

歲次變動假說。歲次(流年)變動,即從農曆正月初一開始的地支變動,若與個人生肖相沖,也可能導致犯太歲。

命宮和風水因素假說。個人的命宮或居住、工作環境中的風水佈局不佳,也可能加重犯太歲的負面影響。

本命年磁場影響假說。本命年時,個人可能受到磁場影響,導致運勢波動。

這些假說反映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對宇宙、自然和人生的一系列理解和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