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狐兔之悲故事

《狐兔之悲》講述的是以下故事:

有一年,天氣非常乾旱,土地都乾裂了。樹林裡的兔子沒處找食物,就背著稻草來到森林裡。為了貯存過冬的食物,它就把稻草分散地放在各個角落裡。不久,有幾隻兔子在稻草中間做窩,安家落戶住了下來。它們見樹林裡的狐狸早已住滿了,便到附近一些動物家裡請求幫助。那些動物見到小兔子可愛的樣子,便答應了它們的請求。於是,森林裡的狐狸又多了許多住處。

可狐狸有了安身之所後,心裡就不平衡了。它們聚在一起商量對策,想辦法將小兔子趕走。終於有一天,它們商量好了一個計策,就暗暗地來到了兔子的住處。它們有的放火,有的吶喊,製造了一場火災,兔子被嚇得紛紛逃命。但有隻狐狸並沒有追趕它們,它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看著,見兔子的毛被燒掉了大半,就過去問:“你們太可憐了!這樣下去怎么辦呢?”小兔子們嘆了口氣說:“還能怎么辦?只有各自逃命了!”說完便各自逃生去了。

不久後,小兔子們又重新找了一個地方安家落戶了。而那隻小兔子卻因為燒傷而死去。狐狸們看到小兔子都搬走了,便又放火將兔窩燒毀,以此作為慶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去傷害無辜的生命,因為生命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保護動物生存的權力。同時,我們也要明白,如果對他人造成傷害,最終也會傷害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