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獵戶座的故事傳說

獵戶座的故事傳說源於古時的一場獵人與巨人之戰。在古時期,獵人拉亞和巨人貝列恩展開了激戰。巨人貝列恩的體型巨大,一次就能吃下數百個人。他看到獵人拉亞在森林裡獵取獵物,就追上來搶奪獵物。

巨人貝列恩一拳把獵人打倒在地,然後把他壓在身下。但獵人拉亞雖然身體弱小,但他的智慧卻遠遠高於巨人貝列恩。他看準巨人的身體,用盡全身的力氣將自己鑽進巨人的身體裡。巨人貝列恩感到身體裡有異物,於是開始亂動,這樣反而救了獵人拉亞。

當其他眾神看到巨人貝列恩亂動時,他們認為巨人已經無法抵擋獵人拉亞的智慧和勇敢,於是眾神就幫助獵人拉亞將巨人的身體固定住,並將巨人貝列恩的屍體變成了獵戶座。

獵人拉亞因為他的勇敢和智慧得到了眾神的幫助,而巨人貝列恩則永遠被定格成了一個被騎士和獵人團團圍住的樣子,在夜空中,獵人拉亞騎著由4匹火紅火紅馬車拉著的黑色烈馬。獵戶座每年秋分到冬至前點向人間顯示。因此每當夜晚夜色朦朧時,你在東方天空中就可以看到獵戶座清晰明亮的身影。

以上就是獵戶座的故事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