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玻璃罐如何抽真空

抽真空玻璃罐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使用真空泵抽真空。首先,使用肥皂水塗在玻璃罐的口上,以便檢測密封性;然後,將橡皮塞插入罐口,並在橡皮塞上打一箇小洞,使用管子(如吸管)將罐內空氣抽出;當肥皂水不再冒泡時,說明空氣已被抽出,此時可以插入橡皮塞並封口。或者將罐口與真空泵連接,打開泵的電源開關,稍等片刻直到泵內的機械泵油被抽出;接着打開泵的渦輪泵開關,開始抽真空;當玻璃罐內的壓強降到所需真空度時,關閉渦輪泵開關和電源開關,然後將泵與玻璃罐分離並安裝好罐蓋密封。使用真空泵抽真空時需要確保泵缸內的機械泵油已經放盡,並在抽罐前將真空泵缸內的閥門、腔體和管道都用氮氣沖洗乾淨。

手動排空法。首先將罐子的蓋子打開,然後把罐子放進清潔的水中,使罐子的邊緣和蓋子裹住水,之後將罐子取出並立即蓋上罐蓋,使罐子內部形成真空。或者將罐口朝下放入熱水中浸泡幾分鐘,使瓶口軟化,然後連接軟管和真空泵,打開真空泵開始抽出玻璃瓶中的空氣;當瓶內空氣被抽出後,迅速將密封蓋或軟木塞蓋上瓶口並確保密封嚴實。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具體條件和需求來選擇。使用真空泵抽真空可以得到更高的真空度,而手動排空法則更爲簡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