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瓦爾基里故事

瓦爾基里是北歐神話中的女神,是負責保護死者,特別是英靈殿的神。她們的故事主要與對死者的審判和引導死者的靈魂進入天堂有關。

瓦爾基里是阿斯加爾德的守護者,負責挑選死者的靈魂,並引導他們進入瓦爾哈拉殿堂。入選的死者必須是在生前表現卓越,擁有崇高品德和偉大事跡的人。如果入選,他們在進入天堂後會被賦予榮譽和永恆的歡樂。

在阿斯加爾德,瓦爾基里和詩寇蒂斯、芙蕾雅和赫瓦格赫爾一起保護死者。如果一個家族的成員中有人戰死或因故死亡,家族中的其他成員就會向瓦爾基里請求保護他們的親人。當親人進入瓦爾哈拉殿堂後,他們也會為死者提供食物和飲料。

當眾神之敵的威脅來臨時,眾神們會邀請更多的死者來到阿斯加爾德,共同對抗敵人。在戰爭結束後,瓦爾基里會送那些被邀請的死者回家,並告訴他們戰爭的結局。

總的來說,瓦爾基里是北歐神話中負責保護死者、引導靈魂進入天堂的女神,她們的故事與對死者的審判、邀請死者參加戰爭以及送別戰死者的靈魂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