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肖犯天狗是什麼意思

生肖犯天狗的意思是指在某些年份,根據中國傳統命理學中的太歲法,特定的生肖會遇到所謂的“天狗星”或“天狗煞”,這通常被認爲是不吉利的。具體來說:

天狗星是八字中的一箇神煞名,代表着可能遇到的不吉利事件。在太歲法中,太歲順數11位對應的生肖就是“天狗”,因此,如果某年的太歲順數11位是某個生肖,那麼這個生肖的人就被稱爲“命犯天狗”。

犯天狗的含義還包括在特定的年份,如遇到天狗星或天狗煞,可能會遭遇破財、健康問題、家庭不和或其他災難。特別是對於小孩來說,可能會面臨顏面傷害或破相的風險,因此需要特別注意,比如避免讓小孩接觸刀具等可能造成傷害的物品。

在八字命理中,如果一箇人的生辰八字中與天狗相沖,或者在特定的時辰出生,也被認爲是“犯天狗”,這同樣可能帶來不吉利的影響。

犯天狗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如避免大興土木、修繕房屋、探視病人喪家等,以防止意外之災或血光之災。

綜上所述,生肖犯天狗意味着根據中國傳統命理學,某些生肖在特定的年份可能會遇到不吉利的星煞,需要注意防範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