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相機怎麼調景深

調節相機景深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實現:

調整光圈大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光圈越大,景深越小。

調整拍攝距離。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相機離被攝物體越近,景深越小;相機離被攝物體越遠,景深越大。

調整主體與背景的距離。在相同的光圈和拍攝距離下,主體與背景距離越遠,景深越小;主體與背景距離越近,景深越大。

使用景深預測按鈕。在數碼單反相機上,可以使用景深預測按鈕來檢查實際拍攝效果。

選擇合適的鏡頭。不同的鏡頭具有不同的焦距和光圈大小,例如,拍攝人像時可以使用長焦鏡頭或大光圈鏡頭來營造背景虛化的效果,而拍攝風景時則可以使用廣角鏡頭或小光圈鏡頭來保證場景的清晰度。

使用“光圈優先”模式。在構圖及拍攝距離均不變的前提下,通過調整光圈大小來控制景深。

此外,如果使用的是具有“人像”模式的相機,可以在該模式下拍攝照片後,進入照片詳情,通過編輯模式中的景深調節滑塊來調節景深,向右拉滑塊可以減小景深,向左拉則可以增大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