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真飽

"真爆"是指採用國產TPU材料製作的鞋底,整個鞋底由上千個TPU顆粒發泡而成。這種鞋底的外觀顆粒感明顯,真爆顆粒較大且比較圓潤,看上去油潤有光澤。

TPU是一種發泡材料,它的製作過程是首先加壓加熱預處理後,每顆TPU顆粒像爆米花一樣膨脹起來,體積可以增大10倍,於是就形成了形似「爆米花」的顆粒,這個就是「爆米花」稱謂的由來。這種看起來QQ的「爆米花」不僅彈性優異,同時提供了所需要的回彈效果和緩衝性能,能有效提高運動的安全性,對減少人類運動損傷做出了卓越貢獻。

與之相對的是巴斯夫的TPU顆粒發泡技術,這項技術被愛迪達發現後,阿迪與其合作,也就有了阿迪的boost系列跑鞋。巴斯夫的TPU顆粒發泡後外觀與真爆又有不同,它的顆粒更大,且不規則,正品都是一樣會有坑坑窪窪的痕跡,不像真爆那麼規則。

總的來說,"真爆"是一種採用國產TPU材料製作的鞋底,其特點是顆粒較大且圓潤,油潤有光澤,與巴斯夫的TPU顆粒發泡技術製作的鞋底在外觀上有明顯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