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眼鏡是什麼材質

眼鏡的材質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注塑塑料鏡框:這種鏡框輕巧、便宜、耐造,但質感較差,相對廉價。

板材鏡框:這種鏡框更穩定,佩戴時間和使用壽命會更久一些,但相對會重一些。

普通合金鏡框:這種鏡框比較便宜,但容易腐蝕掉漆,比較重,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

純鈦鏡框:這種鏡框更輕小,不容易掉漆,但價格稍貴。

TR材質:這種材質耐腐蝕性高,柔韌性好,重量輕,可減少鼻樑、耳朵負擔,適合青少年使用,價格較便宜。

板材材質:這種材質硬度高,質感溫潤,耐磨性強,抗敏防汗,適合普遍膚質,尤其對於金屬過敏人羣,十分推薦。

β鈦材質:這種材質是鈦材料的另一種分子狀態,耐環境腐蝕性能,形狀可塑性很好。

合金材質:這種材質色澤很亮,質感不錯,材料價格較低,加工難度低,易於調整鏡架。

塑鋼材質:這種材質強度和表面硬度比TR好,柔韌性比TR低,比PC高,可以做出很細的圈型,不易掉漆。

以上各種材質的眼鏡都有其優缺點,選擇時需要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喜好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