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研究策略怎麼寫

撰寫研究策略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確定研究問題:根據文獻綜述和自身興趣,明確研究的具體問題或觀點,並提出明確的研究目標和問題。

選定研究方法:根據研究問題和目標,選擇適合的研究方法和理論框架,如實證研究、文獻研究、案例分析等。

明確研究策略:詳細描述研究的具體策略和方法,包括研究設計、數據收集和分析方法,並指明實施研究的步驟和方案。

評估研究可行性:評估所選擇的研究策略和方法的可行性,考慮實際實施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和挑戰,並提出解決方案。

佈局研究步驟:根據研究策略和方法,明確研究的整體佈局和實施步驟,安排好研究的時間表和進度安排。

強調創新點:突出研究的創新性和獨特性,指明研究的獨特貢獻和可能帶來的影響,強調選題和研究的重要性。

撰寫過程:確保描述準確清晰,邏輯嚴謹,語言簡練,確保描述策略和方法的全面性和可行性。最後,及時徵求導師或指導老師的意見和建議,確保開題報告的質量和完整性。